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走的格桑花”来锡开阔眼界
2018-04-18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欢迎大家选择乘坐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班机前往无锡,今天是一个美好的日子,有一群特殊的朋友在我们的身边,他们是来自青海省玉树州第二高级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4月16日晚上,在MU2924西宁-无锡的航班上,随着机长广播的响起,东航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爱在东航、用心浇灌格桑花”特色航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之意。此次航班的这批特殊旅客正是西部含苞待放的“格桑花”,他们是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的54名师生。这些孩子经历过2010年玉树大地震,大多来自单亲家庭或者是孤儿,此次来到无锡参加“行走的格桑花”2018无锡探索营,近距离感受东西部差异。

  飞行过程中,乘务组向孩子们介绍了无锡当地著名景点及文化风俗,包括南长街、南禅寺、惠山古镇、鼋头渚、蠡湖之光、灵山大佛、拈花湾小镇等特色景点,分发了特制卡通贴纸和无锡特色明信片。另外,乘务组还细心准备了“倷伲无锡”书本供师生间传阅,让54名师生对无锡有了初步的了解。

  据悉,在“行走的格桑花”无锡探索营为期6天的时间内,东航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将开展公益义卖、候机楼参观等系列活动,旨在帮助青海的孩子们走出高原,开阔眼界,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促进西部孩子树立远大目标,拥有美好梦想。(小蔡/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