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2018-04-18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昨天,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听取江阴市县级集成改革试点赋权工作情况汇报等。

  去年,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明确到2020年建成“健康江苏新高地”和2030年建成“健康中国无锡样本”的奋斗目标,提出实施健康无锡十大行动和一系列保障措施。为更好地将《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会议审议通过《“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将《纲要》分解成68项具体目标任务,包括百姓关注的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优化医疗机构布局等,并落实到各地各相关部门。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健康无锡”建设推进力度,加紧出台《“健康无锡”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及相关考核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赋予江阴与设区市同等的经济社会和行政管理权限,实现“市县同权”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改革任务。会议审议通过《江阴市县级集成改革试点赋权清单》,本着“全力支持、能放全放、应放尽放”的原则,将282项由市级部门行使的行政权力事项下放江阴。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宽放、善管、优服”的要求,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市级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接得住、管得好;同时,积极对上级争取下放更多行政权力事项,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推动江阴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意见》《2018年度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深化村级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开展“百企建百园”工程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无锡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无锡市“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和《无锡市2018年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五大任务50项重点工作》,听取近期全市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等。(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