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余困难户当上“小老板”
2018-04-18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家住风光里社区的杜士高是一位残障人士,长期靠政府的低保金维持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老杜其实有一门制作面点的好手艺。前不久,街道和社区的干部们了解到杜士高的情况后,决定为他提供“一条龙”创业服务。不久,老杜的创业计划被列入“精准扶贫”项目,获得创业启动资金。老杜的面馆开张后生意很火,已实现脱贫。

  据南禅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围绕创建全省“创业型街道”目标,推出了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社保政策咨询,开展创业培训与指导等“组合拳”,对街道辖区内有创业愿望的人员,尤其是低保户、残疾人、“4050”大龄失业人员群实施精准帮扶。

  据统计,去年以来,街道有149名困难群众在政府扶持下当上了“小老板”。自己创业脱贫后,“小老板”们还积极帮助其他困难群众。去年以来,149名创业的困难户就带动了740人就业。(挥戈)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