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心结对帮扶 51名玉树高中生受邀探访锡城
2018-04-18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青海玉树中学生在锡体验乐高机器人。 (春贤摄)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昨天下午,江南中专的实训楼里格外热闹,来自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第二民族高级中学的51名学生被剪纸、团扇彩绘、乐高机器人、泥塑等吸引。当天是“行走的格桑花”2018无锡探索营这一公益助学项目开营后学生抵达的第一站,接下来的一周里,这些由无锡热心人士结对帮扶的学生将通过一系列丰富的体验认识无锡。

  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是由青海省教育厅主管的非营利性民间公益组织。“西部学生探索营”是助学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格桑花无锡工作站成立四年,每年筹办探索营活动,已让188名西部师生走出高原看世界,353名西部学生得到结对帮扶。

  这些藏族高中生,日前在东方航空的帮助下首次乘坐飞机抵达无锡。活动负责人蓝山透露,除了参观江南大学、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学习生理卫生知识,考虑到此次赴锡学生经历过玉树大地震,还特地安排了参观地震局以及培训急救常识等内容,邀请结对的无锡家庭与孩子们聚餐。远道而来的学生尼玛永占表示,无锡的气候、绿化等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最期待21日的城市探索活动,希望通过在无锡的活动,能对这座城市有更深入的认识。(记者春贤、实习生顾逸茗)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