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峰影社区:大树“减负”阳光进屋
2018-04-17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谢谢社区出面帮我们联系修剪树木,现在我们晚上出来散步不用提心吊胆了,白天也能在家沐浴春日暖阳了。”近日上午,看着温暖的阳光重新照进了自家,家住滨湖区马山街道峰影苑的冯阿姨开心地说。

  近日,峰影社区接到居民反映,新村内主干道的行道树长得茂盛,家里的阳光都被枝叶遮挡住了,洗的衣物总是晒不透,加之年初大雪天,部分树枝被压坏,不时有树枝掉下,影响了过往行人的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并立即与度假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沟通协调,拟定修剪方案,既考虑到了美观度和采光问题,又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绿化。修剪方案确定后第二天,绿化管理单位出动吊机,动用专业的绿化施工人员对主干道树木进行了修剪。几天后,社区主干道两侧的大树被修剪一新,让春日暖阳照进居民家中的同时,剪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行人过往安全,赢得了居民好评。

  据悉,峰影社区属于老新村社区,新村内主干道的行道树树高枝密,附近住户深受遮光问题困扰。“今年将启动修枝透光工程,重点对新村里的大树适时进行修剪,修剪将不局限某个时段,而是贯穿全年,按需修剪,让透光更持续。”社区负责人介绍说。(陈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