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街道有个“悦读马拉松”
2018-04-17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近日,滨湖区太湖街道“悦读提质增能,建功首善之区”悦读马拉松活动在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打响了发令枪,全体干部职工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了不忘初心,以读促学、以学促干,为构建更具文化内涵、更具服务温度、更具创新质感的太湖街道而努力的决心。

  阅读何以称为“马拉松”?原来,此次活动赛程将贯穿全年。太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卿介绍,该活动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好班子”争创活动相结合。整体赛事分为“笃学”“省问”“慎思”“明辨”“尚行”五个系列篇章,内含读书心得“漂流”、线上线下竞答、论坛思享会、主题培训等。值得一提的是“笃学”篇中的读书心得“漂流”,社区工作人员根据书单阅读后,每周都会将记录读后心得的“专项笔记本”随机漂流至其他社区,从而使17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能互动分享。

  “我们天鹅湖花园小区正好遇到了物业管理的难题,此次推荐的书单里恰恰有怎么样发挥党员的力量来更好的协调解决物业、社区等各方关系的案例,这样有操作性的案例正是我们学习的他山之石。”天鹅湖党总支副书记沈辰栋在阅读后有感而发。据了解,这几天,太湖街道各部门、社区已全面展开“马拉松”,周新社区为读书心得进行了版面设计、东社区开设起每周荐文时段。

  太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年平介绍,开展该项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为攻坚克难借智、为未来发展蓄势、为区域共治聚力。他说,太湖街道是太湖新城的核心区域,目标是要打造“首善之区”,首先要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因此,此次推荐的书目都是经过精挑细选,既有党建引领方面的、又有生动实践案例,其中的实践智慧十分值得借鉴,“阅读马拉松既是一场活动,也是一场比赛,既是一种学习行为,也有助于工作提升。”(马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