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迎龙桥街道安监办:召开迎龙桥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大会
2018-04-17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无锡讯 4月16日下午,无锡迎龙桥街道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大会,街道各部门(专委会)、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城管中队分管领导,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各社居委书记、安全员、食品安全员、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协管员参加大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志海主持。

  大会召开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梁溪区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苏旭就2017年度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8年度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继滨宣读了2017年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表彰决定,下达2018年度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五爱家园社区、锡惠里社区、无锡梦之岛电脑通信市场有限公司、无锡丽华快餐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峰就加强今年安全生产暨食品安全工作监督管理时强调了以下三点:1、要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开展专项整治。要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市燃气、老新村、老小区、老旧车库、城中村、建筑工地临时居住点、高层公共建筑和高层住宅、公共聚集区、学校、养老院等,铁腕整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标准更严、手段更硬、处罚更实;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依法予以查处,并列入黑名单,让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努力促进辖区安全整体形势的平稳可控。2、要围绕食品安全重点难点,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部门协同、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非食品原料、违法使用水产品抗生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幼儿辅助食品等产品的监管。要坚决取缔“黑作坊”、“黑窝点”等,斩断非法利益链,依法严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产品召回、下架、退市等措施,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流向餐桌。要全面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销售者主动退市和监管部门责令退市相结合的监管机制。要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管,以推进量化分级为重点,着力做好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网络订餐等高风险餐饮业态的管理工作。3、要围绕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专项整治。随着季节的更替,夏季即将来临。而伴随着高温天气,则是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事故的多发频发。随着气温的上升,可以预见的是,火灾事故、食品安全事故、生产事故极易爆发。此外,伴随着黄梅天的到来,防汛防灾也近在眼前,为此,机关各部门、各社区和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周边发生的一系列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对火灾的防范,着手抓好防汛准备工作。大家要按照街道的部署,抓好老新村非机动车库的管理,排除安全隐患。要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商场菜场、养老院、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加大执法检查和安全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刘琦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