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长山中心:红领巾长江文化研究院寻访“苏之酥”
2018-04-17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无锡讯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马蹄酥真遗憾!4月11日,江阴市长山中心红领巾长江文化研究院二(4)中队的少先队员走进江苏省老字号“苏之酥”,寻访非遗文化。

  队员们在董事长赵福洲的带领下,观看视频,了解马蹄酥这一非遗文化的历史由来,以及“苏之酥”既坚守传统,又勇于创新的发展目标和远景规划。进入生产车间,队员们经历流水洗手、酒精消毒、烘干风淋等一系列步骤,真切感受“苏之酥”良心品质、良心发展、完善管理、讲究实效的工作作风。

  “开始做马蹄酥啦!”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在工厂师傅们的指导下,摊开面皮,加进豆沙,揉进油酥,粘上芝麻,压一压,切一切,敲一敲,一个形似马蹄的酥饼就成型了!“呀!我揉不像!”“没事,我来教你!” 家长、孩子、老师齐上阵,大家不亦乐乎。烘烤好的马蹄酥出炉了,队员们吃着亲手制作的金黄酥软的马蹄酥,直呼“好吃!好吃!”“我还要吃!”一个个开心得合不拢嘴。

  据悉,此次寻访活动,是长山中心小学红领巾研究院品格提升的又一实践活动。在此次参观学习体验活动中,队员们乐学善学、合作互助、大胆尝试,既传承了非遗文化,学会了非遗技能,又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黄丽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