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马墩小商品市场拆除改造 困扰居民的环境问题将根治
2018-04-17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绪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昨天上午,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上马墩小商品市场一处砖石结构的库房应声而倒,散落一地砖块。至此,经过长达一年的协调推进,上马墩小商品市场创业街拆除改造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标志着梁溪区治理城市环境问题在关键点位取得重大突破。

  上马墩小商品市场创业街曾是上马墩地区人气最旺的商品交易市场。上世纪90年代初,本着解决一批下岗失业工人、困难群众的谋生问题,当地政府建设了这样一处马路市场。创业街全长约600米,现有店面189间。随着商品交易的活跃,这里逐渐成为周边居民解决生活需要的重要市场,也是广大新市民来无锡创业落户的一个“基地”。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也产生了很多矛盾和问题,逐渐背离了设置的初衷。市场内部的环境脏乱、私拉电线、占道经营、设施老旧破损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演变为一个颇受诟病的市容难点问题。

  面对种种问题,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上马墩街道经过了长达一年的调研和协调,在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的情况下,最终作出了全面拆除改造的决定。4月13日,上马墩街道发出告知书,告知小商品市场将于4月16日启动大规模拆除工作。届时,为配合施工,将切断电力供应,市场将不再具备经营条件,请经营户于4月15日之前撤离现场。

  在昨天的拆除现场,记者看到,一部分商家已自行搬到了新的经营场所,另有不少商户正在清空库存。相关负责人介绍,拆除工作预计将持续一个月,施工期间,小商品市场部分路段进行封堵,居民需要从周边绕行,相关部门也会安排人员在现场执行保障工作。拆除工作完成后,将对主干道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届时,这一市容环境难点将彻底消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处环境优美、出行顺畅的城市道路和公共设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