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意画家即兴创作《无锡的春天》
2018-04-17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昨日,意大利著名艺术家、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绘画系卡罗·皮柯契尼教授到访湖滨中学,和湖滨师生就作品创作、画展策划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艺术交流。

  从2015年至今,意大利知名美院的艺术家已连续四年到访无锡市湖滨中学。此次来访的卡罗·皮柯契尼教授,现在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绘画系任教,是意大利著名的艺术史学家、艺术评论家、作家,其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始创于1339年,是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也是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瓦萨里、提香等艺术大师的母校,对文艺复兴运动产生了巨大影响。

  根据卡罗·皮柯契尼教授的命题,湖滨学子进行了现场创作。由意大利美院教授亲自点评自己的画作,同学们表示“太激动了”“我要把画裱起来”!湖滨学子的专业功底和学习热情也让卡罗·皮柯契尼教授连连赞叹:“你们中一定有人能成为艺术家”!他希望湖滨中学的优秀学子报考“佛美”。

  《无锡的春天》是卡罗·皮柯契尼教授参观访问无锡时,有感而发即兴创作而成的。画作有着浓郁的时尚气息,运用了绘画最为基本的红、黄、蓝和黑、白、灰描绘了无锡色彩斑斓的春天景观,太湖风帆、太湖湖鲜、幸福的一家三口等令教授印象深刻的元素都跃然纸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