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新桥镇举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18-04-16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无锡讯 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文明一大步。近日,新桥镇举行了文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环聚爱心·绿动新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出席了活动。此次志愿者垃圾分类活动,现场气氛一片火热,市民朋友都对垃圾分类,给予了高度的认同与肯定。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号接收了授牌,志愿者表演了诗朗诵——雷锋精神在传承,还播放了志愿活动介绍片,孩子们热情演绎了垃圾分类情景剧表演,活动现场掌声一片。除此之外,仪式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新桥镇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鼓励更多人学雷锋、学炎黄、见行动。



  垃圾分类作为绿色文明建设的重要部分,文明江阴人到底会如何践行?

  垃圾分类成为新桥镇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今年,新桥镇将垃圾分类工作列为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全镇所有安置小区、镇机关、社区、镇属事业单位、骨干企业等将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分类处理。争创全省首个垃圾分类全覆盖试点乡镇。

  最新的项目进展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

  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13个安置小区422组两分类垃圾亭、650个有害垃圾收纳袋已全部到位,5月份完成设备进场及调试,6月底试运营,7月份启动运营、宣教等工作。

  下一步的“大动作”我们信心满满

  下一步,新桥镇将通过部门联动、社区发动、学校“小手拉大手”等渠道加强宣传引导。镇群团组织将共同携手,每周六集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将在时裳新桥公众平台设置垃圾分类专栏,每周日推送垃圾分类工作动态、公布生活垃圾分类量化数据、发布垃圾分类知识,并开设有奖答题,掀起全民参与热潮。

  垃圾分一分,江阴美十分。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愿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文明江阴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