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仿”环卫车偷倒装修建筑垃圾
2018-04-16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日前在运河西路清宁桥北匝道,一辆酷似环卫垃圾清运车的车辆在装载建筑装潢垃圾时被城管执法人员“盯上了”。原来,这是一辆伪装成环卫清运车辆的工程车,故意通过“换装”的方式违规清运、处置建筑装潢垃圾。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环卫车”外形为蓝白两色,与环卫作业车辆相似。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与环卫作业车辆有细微差别。除车型稍大之外,车身上也没有明显的“环卫”字样,只在车门部位印着一排“×××环卫公司”的小字,不仔细看真的很容易蒙混过关。被发现时,工程车里已经装满了石膏板、墙皮、砖块等装潢垃圾(上图)。驾驶员说,他们与清宁桥匝道附近的一家健身馆签订有垃圾清运合同,以700元一车的价格,为其清运装修中产生的建筑垃圾。

  按规定,清运建筑装潢垃圾必须持有特种垃圾准运证,并对运输线路进行报备,申请建筑垃圾清运线路证。当执法人员要求查看以上两个证件时,驾驶员无法提供,据此,执法人员认定该车属于擅自清运、处置建筑装潢垃圾,涉嫌偷倒垃圾。同时,执法人员也查明,该车确实不是环卫作业车辆,车辆驾驶员去年12月曾因偷倒垃圾被处罚过。目前,城管部门已现场调查取证完毕,并立案调查。根据有关规定,该车将被处以至少5000元的罚款。城管部门提醒,市区对建筑装潢垃圾实施环卫专运制度,广大装修户在签订清运合同时,一定要仔细查实运输单位资质,故意将建筑装潢垃圾由不具备资质的单位和个人清运处置的,将被重罚。(范绪锴报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