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走画卷之中共享运动之美徒步寓教于乐
2018-04-16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春意正浓四月天。4月15日,“和你一起润物耕心”美丽无锡徒步活动在蠡湖畔举行。近千名徒步爱好者用健康绿色的方式迎接华润集团成立80周年(上图)。市委宣传部工会和同济大学校友会也专程组队参加徒步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出席仪式并鸣枪发令。

  上午8时,徒步爱好者们从万象城西广场出发,沿大剧院路绕金城湾公园再回到出发点,全程10公里。一路上大家精神抖擞、其乐融融。

  据了解,华润集团作为一家红色央企,历经80年风雨,已成长为一个多元化发展的大型集团,位列世界500强企业中的第86位。华润集团在无锡的业态分布较为多元化,发展顺利,业绩优良,尤其是华润燃气的用户从一开始的20万户达到了如今的150万户,气化率不断提高。据介绍,近年来华润燃气积极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实现燃气普遍共享服务,同时努力实施无锡市“清泉蓝焰”、“碧水蓝天”工程规划,为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和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陈菁菁/文、宗晓东/摄)

  环蠡湖公益徒步寓教于乐

  昨天,“与爱同行,发现美好”——环蠡湖公益徒步行动暨大东方30周年庆启动仪式在无锡慈济环保教育基地举行,延续了每年公益徒步活动的“公益”与“环保”两大主题。

  今年的徒步活动设置了“环保宣言”环节,环保小志愿者号召大家在徒步过程中,做到所有垃圾能在服务点集中丢弃,并且号召大家带上垃圾袋,将沿路的垃圾能够捡起带走,践行“环保”理念。活动还增设了四公里亲子徒步线路,让家长带领学龄前的孩子(上图),伸出小手,以捡拾路边小垃圾为主要内容,共同维护长广溪湿地公园的美好景色。就读于无锡市沁园小学的王子优爸爸告诉记者:“十几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公益活动的意义是强大的。通过这样一个方式的活动,在孩子的心中埋下了环保的种子,寓教于乐,意义深远。”  (安心)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