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日宜兴全城沸腾 首届国际马拉松开跑
2018-04-16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昨举行,宜兴全城沸腾。鸣枪起跑的瞬间,逾万名参赛运动健儿挥舞手臂,大声喊出这个城市的名字:宜兴,宜兴,宜兴!这是宜兴举行的首届全程马拉松赛事,吸引上万名选手报名,用奔跑感受“魅力陶都,活力宜兴”。最终,来自肯尼亚的A10003号选手Samuel Ndaire Njuguna以2小时24分2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组冠军;来自蒙古的选手A20104号Byambaa Khaliunaa以3小时3分5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马拉松组冠军。半马女子冠军董诗云是宜兴市湖镇人,成绩1小时19分23秒。她今年21周岁,目前是南京理工大学大一学生,跑龄已有5年左右。

  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沪宁杭几何中心的宜兴,在不断发展中成为一座经济发达、开放包容的现代之城。宜兴马拉松这张鲜活靓丽的城市名片,将宜兴文脉厚重的历史文化与山清水秀的城市风貌悉数展现在全世界面前。“一山傍两氿”的赛道,将宜兴城区主要景点、地标性建筑科学联结。选手们奔跑在有着“2017江苏省最美跑步路线”之称的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密林中放飞身心,传递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情景。下午13:30,随着最后一批选手冲过终点,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也正式落下帷幕。

  据宜兴市体育局官员介绍,此次宜兴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累积了成熟的经验。由宜兴市公安局组织成立现场安保指挥部,指挥3000名治安警力和1000名治安志愿者。由宜兴市卫计委组织成立医疗综合指挥部,设置1个起终点综合医疗保障区,19个赛道沿途医疗站,配备120名医护工作者、100名急救工作人员、300名急救志愿者,及15辆急救车和1辆急救指挥车。无锡市公益摄影团队、宜兴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达人全过程拍摄精彩瞬间,并通过媒体及时发布,使得此次马拉松比赛得到全方位的呈现。

  宜兴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生态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2017年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通过本次马拉松比赛,宜兴为全国各地跑友和朋友们呈现了一场“特色鲜明、保障有力、精彩纷呈”的赛事,展现宜兴城市、生态、人文的独特魅力,使“宜马”成为长三角地区有较强知名度和辨识度的马拉松赛事,让全国乃至世界人们更加直观的认识宜兴,喜欢宜兴。此外,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比赛将配备专业化的赛事服务,如密度合理的补给,帮助跑者度过比赛中最难熬的阶段。比赛还设置了参赛选手身份识别系统和基于身份证/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领物系统,使得选手的参赛体验得到大大提升。 (记者何小兵)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