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澄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今年竣工 将供优质水
2018-04-16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锡澄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之中。记者日前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该工程将在常规水处理工艺基础上新建“提升泵房—臭氧接触池—活性炭滤池”工艺设施,待工程建成后,可以改善混凝沉淀和过滤的效果,强化去除水中悬浮物、有机物、嗅味、藻类、氨氮,从而增强处理效果,大大加强应对水源突发污染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供水安全性。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用水的水质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感官和有机物污染方面,同时对于饮用水的安全性日益关注。为提高城乡居民饮用水水质,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实现从供“合格水”向供“优质水”的转变,无锡市自来水有限公司2016年12月提出了锡澄水厂50万吨/日深度处理改造项目申请,无锡市发改委于2017年4月1日通过了该项目的核准。2017年9月,锡澄水厂深度处理工程正式进场开始土建,目前施工进度正常,预计2018年12月底竣工通水。(宦瑾)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