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国科园派出所"四举措"强化辅警队伍管理
2018-04-15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无锡讯 近期,无锡国科园派出所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标,大力加强辅警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遂行任务的能力,着力打造出一支纪律严、作风好、形象佳的辅警队伍。

  抓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认真抓好辅警队伍的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工作,引导辅警人员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有效地调动辅警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每月所领导定期组织全体辅警交流沟通会,就辅警开展警务工作进行交心谈心,要求全体辅警队员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参与的各种公安执法活动,严禁对群众“冷、硬、横、推”。

  抓培训,提高岗位技能。

  不断强化辅警员的岗位技能,提高辅警员的综合素质,使辅警员适应各工作岗位要求,全方位协助民警开展维护治安工作。每月定期组织全体辅警队员进行实战技能训练。由派出所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对辅警队员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仔细剖析,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强化训练,重点强化工作中的组织纪律性、看管嫌疑人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协助盘查、抓捕嫌疑人工作的动作要领等。通过训练,强化了辅警队员的组织纪律性,熟悉了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领会了执法执勤工作的动作要领,进一步提高了辅警队员的业务技能和实战应用水平,确保辅警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抓管理,提高执行力。

  通过狠抓日常的纪律制度,严格落实辅警队伍的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从而使辅警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提高辅警队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国科所每月会在召开的辅警大会上强调辅警队伍管理。组织学习辅警有关管理规章制度,宣读并签订辅警队员遵纪守法、文明执勤安全责任状。通过召开会议,加强了派出所辅警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辅警队员的管理使用,明确辅警队员的职责,提高了其遵纪守法、文明执勤的自觉性。

  抓关爱,打造和谐警营。

  在辅警队伍中深入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通过谈心活动了解和发现辅警人员的思想、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力所能及地帮助辅警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充分调动了辅警的工作热情,提高辅警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在每次出警任务前,要求带队民警查看辅警有关安全防卫措施,通过种种方式保护辅警的自身安全不受侵害。(刘芝成)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