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家讲座进校园传播传统文化
2018-04-1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昨天,厚德传承——“大师牵小手”名家讲座校园行活动走进无锡市第一中学、江阴市第一中学、无锡市东林中学、天一实验学校等我市4所学校。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彬彬为学生们作《鲁迅与绍兴先贤》专题讲座;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武黎嵩作《红楼梦里的诗茶楼》专题讲座,让传统名著走入当下,走近青少年。

  为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深耕厚培主流价值中的重要作用,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支持下,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承办开展厚德传承——“大师牵小手”名家讲座校园行活动。昨天,该活动来到我市,邀请国内知名传统文化研究专家,以“大师牵小手”面对面的形式,“菜单式”开展原创定制讲座,在青少年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提升学生的传统文化修养。(东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