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孩子心中洒下维护国安的种子
2018-04-12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在第三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市国家安全局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暨赠书活动”10日在锡师附小城中校区举行。

  活动中,市国家安全局向锡师附小、东林中学、辅仁高中三所我市国家安全教育试点学校及各区教育局赠送了《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读本》。该读本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系列,通过主题实践、以案说法、游戏互动等形式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安全相关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为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提供了有效抓手。

  活动现场,锡师附小的老师还根据读本专门为五年级的同学上了一节主题为“国家安全你我他”的公开课,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特别是使用手机也可能造成泄密等问题,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并不遥远,就在你我身边”,维护国家安全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也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试点工作的开始,市国家安全局和市教育局将深入合作,不断探索拓展国家安全教育形式,让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冯进良介绍,除了《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读本》以外,无锡目前还有两个适合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的实践基地。一个是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其中有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历史,也有国家安全机关破获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介绍。该馆也是“无锡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016年开馆以来,已有许多大中小学生前来参观。近期市国家安全局也做了内容和形式的更新,进一步丰富参观体验;另一个是位于梁溪区后西溪的无锡国家安全教育公园,园内既有隐蔽战线历史人物的展示,也有有关国家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内容。该园将于明日开园,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参观。(晓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