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全新起航
2018-04-12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4月12日,惠山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全新亮相,拥有一整层独立病区,床位规模扩大,将为患者带来更佳的就诊体验。惠山区人民医院以心内科为主导,去年正式提出国家胸痛中心建设(基层版)的申报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已网报成功,正在进行国家胸痛中心总部认证。胸痛中心的创建规范了急性胸痛诊治标准流程,大大缩短了急救时间,提高了救治成功率。

  近两年心脏介入手术量持续增加

  2016年完成心脏介入手术134例,2017年达210例,近两年,惠山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收治病人数量持续增加,手术量大幅增高,日平均门诊在60人左右,就诊高峰阶段一个月出院140人次。随着搬迁后的全新升级,将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就诊体验。

  全新的病区拥有标准心血管介入手术间2间,床位规模扩大到50张床位,引进了优秀的临床医学人才骨干。心内科主任尚正录介绍,心血管疾病往往发病急、变化快,经常危及生命。病区设有独立的CCU(冠心病监护病区)单元,是一个对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冠脉综合征、心源性猝死患者进行综合急救的医疗救治区域。设有独立的心血管实验室,使得必要的检验项目直接在病区完成,不需要再到检验科,便于及时做出诊断,提高抢救成功率。

  一台成功的心脏介入手术,离不开医生高超的手术技术,先进的医疗设施也不可或缺。今年心内科购置了全新第三代Artis Zee西门子血管造影机,除了普通的心脏介入手术,下一步还将开展血管分叉病变、慢性闭塞病变等复杂的心脏介入手术。即将引进直立倾斜实验检查床将大大提高晕厥患者的诊治率。

  胸痛中心规范流程提高抢救成功率

  如今心梗成为人群中的高发疾病,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冠脉闭塞时间越长,心肌梗死的面积就越大,其危险性也就越高。在发病初期黄金120分钟的救治时间尤其宝贵,一旦延误就有很高的死亡率。

  尚正录介绍,一般来说,按照传统模式,一例急性心肌梗死病例的救治,从发病到就诊、从就诊到得到有效救治,往往需要经历多个环节、流程,或多个医生诊治。惠山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创建后,强化了救治医护专家团队建设和人才储备,将院前急救与院内诊疗无缝对接,心内科、急诊科等科室按照规范专业的急性胸痛诊治标准流程,救治效率大大提高。

  “患者入院后第一时间到急诊室,10分钟内完成心电图,急诊医生将图像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传送给心内科医生。”尚主任说,就在医生赶到现场的途中同时电话指导用药,做好相关准备,10分钟到达现场会诊,如确诊为急性心梗,立即电话通知启动导管室,完成病人谈话后开始手术。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以最快捷、高效的流程缩短了患者的诊疗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记者蓝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