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得不放心,没证据,怎么办?
2018-04-11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超市买的蔬菜,农药残留是否超标?猪肉是否含有瘦肉精?菜场里的鱼下过“鱼浮灵”吗?不少市民反应,因缺乏有效检测手段,平时在菜场买菜、饭店用餐,对舌尖安全依然心存疑虑。专业事情交给专业人来做,如今,如果您怀疑哪家食品有安全问题,只需在“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上留言点名,任何一个疑虑,都将成为该局上门“找茬”的直接线索。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上月所作的《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市民最为关注的四大食品安全问题为农产品农残及药残、进货查验不严导致不合格品流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散装食品过期、变质情况,特别是农产品农残药残关注占比达73.3%。根据在微信公众号上收集的热点问题,该局随机选择大润发超市广瑞路店、龙塘岸农贸市场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查,对进货渠道、制作工艺、卫生状况、农残药残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不规范操作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

  上班时间,该局餐饮科工作人员还会时不时拿出手机翻翻“大众点评”“美团”“饿了么”等餐饮APP,他们可不是在看去哪吃饭,而是在巡查“差评”,如果涉及到食品安全问题,该局也将上门检查。

  “全市70%的农产品批发市场都集中在梁溪区,各类餐饮店更是数不胜数。”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梁溪区将出台“你点名,我抽检”的具体操作办法,规定信息采集渠道、适用范围、办结制度等,并为市民常态化发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风险警示。(顾庆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