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亏城管队员发现及时工地围墙坍塌没有伤人
2018-04-10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近日,滨湖城管执法人员在对瑞景道一处建设工地围挡广告进行排查时,意外发现了围墙坍塌的隐患,并及时采取措施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滨湖区华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由于近日来的大风影响,不少工地围墙广告出现了破损、脱落现象,影响了市容环境面貌,当天执法人员与破损广告所在工地取得了联系,督促工地方迅速进行广告修复。在位于瑞景道观山路东北角的一处在建工地附近,执法人员发现工地围墙的基座出现了明显的裂缝,而且能够明显感觉到围墙在轻微抖动,摇摇欲坠。由于围墙位于人行道附近,过往行人车辆很多,一旦发生坍塌非常危险。执法人员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利用随车携带的隔离桩在围墙周边设立了警戒线,疏导过往的市民绕路行走,同时迅速通知工地方进行处置。在工地施工人员赶到现场,拿出工具准备对围墙进行加固时,围墙忽然发生大规模倾斜,随后高约3米、长约10米的围墙轰然倒下,幸亏现场已经得到警示的施工人员躲避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同时由于隔离设施设置及时,未波及过往行人。不过由于事发突然,一位恰好在附近经过的老人吓得不轻。在附近值守警戒的城管执法人员迅速赶来安抚老人,并迅速和建设工地的施工人员对倒塌围墙进行善后处理,目前已经清理完毕。

  城管部门表示,该围墙由于是临时围挡,因此墙基没有打牢打实,这是造成围墙坍塌的主要原因。城管部门建议工地方在修复围墙时要筑牢围墙的基础,避免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蓝莓/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