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剧《花中君子陈三两》全国巡演将启动
2018-04-10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江苏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锡剧《花中君子陈三两》巡演,将于4月13日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启动。这是继2017年《珍珠塔》全国巡演圆满成功后,锡剧又一次走向全国展示无锡文化名片的艺术魅力。

  一台“陈三两”,讲述了不幸落入勾栏的弱小女子卖字不卖身的故事,颂扬了出淤泥而不染的君子风骨;一台“陈三两”,颂扬了为官清正廉明,不徇私情,伸张正义的高贵品格,无情鞭挞了徇私舞弊、贪污受贿、残害无辜之丑恶,具有深刻现实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观众们盛赞这是一出弘扬正能量、净化心灵、惩恶扬善的好戏。

  该剧于2012年搬上舞台,累积演出百余场,赴敬老院、学校、乡村、社区、广场等地演出;又多次代表城市到各地交流演出,受到广泛好评和欢迎,成为了剧院新的保留剧目。其唱腔“梅派”特色鲜明,音乐、舞美合力烘托,整台戏呈现出较高的水准;剧情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演绎了亲情、爱情、人情,关注当下反腐倡廉热点。此次巡演,为了以更佳的舞台呈现展示给观众,锡剧院对布景、道具、服装等进行了全面升级,面貌一新。

  该戏由国家一级演员“梅派”传人黄静慧领衔主演,颇有亮点的是黄静慧与90后优秀青年演员黄云茜分饰“陈三两”一角,国家二级演员冯佼与优秀青年演员钱栋涛分饰“李凤鸣”,国家二级演员姜雪峰与优秀青年演员唐超杰分饰“陈奎”,这种以名角带新秀的角色安排,既为年轻演员构建成长平台,也充分展示剧院人才济济的底气;国家二级演员邵新峰及徐悦、惠海峰、朱宏敏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联袂献演。(马晟)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