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首票发出
2018-04-10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昨天下午2点,无锡佳利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国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企业作为一般纳税人开出的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及时发出了发票所属的全部货物。这是综保区推出的一项含金量很高的重大改革举措,标志着税收改革试点政策释放出的降本增效红利,将助力区内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近年来,受到国际经济波动、外需市场停滞、综合成本上升等综合影响,综保区内原有的加工贸易形式也在逐步转变,未来园区亟须通过拓宽经营业态、贸易方式来谋求新的增长动能。佳利达公司副总经理王晓红介绍,这对企业来说具有战略意义。“我们原本只是保税区里面一家物流公司,试点以后则可以从事贸易、售后服务等,从物流变成全供应链公司,业务范围扩大,在税收上也能享受很大优惠。同时,还可以24小时进出海关,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在综保区开展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为的是打通关税、国内增值税的税收管理链条,省去货物到场确认、企业报关、海关接单验放等全部报关环节,真正实现24小时货物随时入区,增强通关便利。同时,也有利于区内企业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更低的成本在国内市场采购生产资料、销售产品。据估计,实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工作后,综保区在2018年的内销税收可望达到2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王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