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元就能游港澳 "低价团陷阱"你中过招吗?
2018-04-09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芸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江阴市某出入境分理点不久前出现了一大批老年人“组团”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这其中,不少还没走出过内地的老阿姨们显得非常兴奋。“我们每人只要交500元钱,就可以一起去香港和澳门玩一趟,7天6晚,吃住都不要钱。”

  据老人们讲,此港澳游是某个商家搞的活动,该公司在江阴各乡镇有多家分店,客户群大多是老年人,主营羊奶和保健品。“不是每个人都能去的,买了产品比如像按摩椅的就能有两个名额,如果不去名额还可以让给别人。”购满一定金额的产品,就能享受低价旅行,这让喜爱旅行又有点经济实力的老年人们非常心动。“这次一共去了大概300人,以前也有去别的地方旅游的,但这么远还是头一次。”如此便宜的旅行团,老阿姨们会不会有后顾之忧呢?一位姓刘的阿姨表示,自己非常放心,“这么多人一起去呢,而且店里的人也会陪我们去,他们人也挺好的,平时也挺关心我们的。”

  江阴警方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出民警对出行的老年人进行了防范宣传,提醒老年人注意保护人身财产安全,防止遭受消费欺诈。

  这趟旅程近日已经画上了句号。老人的旅行感受如何呢?在某乡镇分店的杨阿姨告诉记者,吃得好,住得好,也没有强迫购物,玩得挺开心的。但是,另一位黄阿姨则表示,回来以后不久,就发生了闹心的事儿。“以前每天都会发给我们的大米也不发了,说要买满2000元的保健品才能继续领大米,不买保健品,去店里坐按摩椅,他们的服务态度也就不一样了。”

  警方提醒:

  1、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板报、宣传栏等的防诈骗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提高警惕。

  2、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凡是有人让你出钱的时候要多留个心眼儿,不能轻易将自己的钱送出去。

  3、遇事要找人商量,当你无法辨别事实真相的时候,一定要打个电话问问子女,或者是告诉邻居街坊,让大家和你一起商量。

  4、独自外出时,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和首饰。

  5、看见类似诈骗行为,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网友热议:

  @jiri18:真以为天上能掉馅饼吗?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啊。

  @寂寂而苒:现在有经济实力的老年人不少,子女应该多带他们去开开眼界,看得多了,判断力就强了。

  @阿掠:既然有了名额就去呗,回来再跟这家店说拜拜。

  @不存在的夏天:还好没有隐性消费,不然这趟旅行终身难忘了。

  @北极星0S:我妈也经常去坐按摩椅,然后不停被推销,产品一个又一个,最后也就不去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