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安街道政协委员为全域旅游支招献策
2018-04-08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做文章,通过开设禅修等时尚课程吸引更多的人气,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禅修中心;放眼整个区域做好发展规划,实现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相融合……”4月2日,新吴区新安街道政协小组组织政协委员走进净慧寺,为寺院发展规划、传统文化发扬、旅游资源开发等支招献策。

  据悉,作为市非遗文化项目的新安净慧寺二月十九节场是无锡南乡有名的庙会活动,每年香客达到五万人次以上。结合慧海湾小镇建设以及全域旅游开发,今年,新安街道启动了净慧寺旅游概念策划,拟借助禅宗文化特色以及临湖生态优势,规划文化主题突出、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和谐、旅游设施完善的旅游空间布局,打造以二月十九节场为标志的旅游亮点项目,进一步提高寺院对外知名度。

  “抢抓发展全域旅游的有利时机,为净慧寺节场这一传统民俗活动注入新的文化内涵,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把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融入到净慧寺的发展规划中去,构建更具文化品位的旅游功能区。”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福伟表示。(张琦)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