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社区行”走进基层“健康长安”活动月启动
2018-04-03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今年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为了让中医健康常识走进千家万户,近日惠山区长安街道开展“健康长安‘幸福进社区’卫生健康普及月”活动。

  活动设置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惠山万达,记者现场看到,活动还没有开始,现场350多位社区居民已经热情参与进来。据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长安‘幸福进社区’卫生健康普及月”,由惠山区卫计局、长安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现场,不仅有中草药展示,居民们还能亲身体验中医茶饮、艾灸、针灸、中医熏蒸甚至推拿、拔罐、耳穴压豆、揿针等中医服务。社区有不少老年人对中医很感兴趣,一早就来“排队问诊”,来自惠山区中医院的专家们认真耐心,为居民搭脉看诊的同时,详细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关于中医方面的问题,并且结合居民各人身体情况,指导居民正确认识疾病,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长安街道在健康普及方面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该街道不断向各社区推广系列健康活动,通过宣讲健康知识、免费体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等活动,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努力打造“健康长安”。(黄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