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位有2万多粉丝的“大忙人”
2018-04-03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讯 天渐暖,顾晓云想尽了办法在近日下午抽个空到景区去喘口气放松一下。自从2001年在无锡惠山直街创办无锡第一家蟾衣专卖店,在全国投资合作创办了数个野生纯天然蟾衣采集基地,她就每天跟排着队的病人打上交道。据不完全统计,近18年间,从社区和外地赶来的病人超过了2万人。

  “每当我接触到癌症患者时,心总会不由自主的揪起来,”50多岁的顾晓云说,2000年她父亲患食道癌病故,她深深地感受到,病魔对于病人以及家人的打击有多么大。从军队医院退伍的顾晓云,那时起对蟾蜍产生了兴趣。在不断地交流、学习和实践中,她总结了一套中医结合蟾衣的抗癌疗法,也跟越来越多的患者成了朋友。在北大街和惠山街道,她都有自己的药房,而药房成了她为社区和各地患者服务的地方。

  顾晓云平时总是要从早忙到晚,因为每天一早,她的药房门口就开始有人排队等候。只要她一坐下来,就几乎没有办法抽空站起来,她的手不是在患者的腕脉上,就是拿着笔在写药方。每天晚上回到家一叫累,家人就说,累就歇几天嘛,她说她不是不想歇,有些病人必须等到她,如果她不去,他们会一直等的。其实家人不知道,她和许多病人时间长了,都成了老朋友,他们不仅是看病买药才来,有时是路过,有时是有了新的服药体验、变化,特意来交流一下,“我和病人之间的那种感情一般人很难体会到。”她说。

  时间长了,她时常会被浓浓的真情所感动。刘某的丈夫,第一次见他,她以为他是病人,满脸憔悴,一说才知道他是江阴长寿人,妻子给他生了一双儿女,夫妻恩爱,子女长大成人了,日子也好过了,妻子却得了直肠癌。手术后,做了几次放、化疗,求医问药不见效,疼痛加剧,只能在家靠吃止痛片维持。丈夫找到顾晓云,她试着用蟾衣配合几味中药,让他回去给妻子服用,病情有了明显改善。她的女儿激动地说:“妈妈不会死了,妈妈有救了!”每次想起相似的患者,她会为他们普通而又真挚的情感而热泪盈眶。

  虽然忙,但平时街道、社区有什么公益活动,她也是积极参加。“除了病人,社区也有需要别的帮助的人,我要尽己所能出一份力,这也让我的生活更加忙碌而充实。”(静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