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根基层近四十载的社区好医生
2018-03-28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秦医生医术好,品德高,像她这样的好医生、好党员,真个难找的!”昨天,正在滨湖区荣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太康社区卫生站测量血压的76岁老太陈其玉,面对采访者一个劲地称赞社区医生秦蒙霞。1979年即在乡村卫生站工作的秦蒙霞,坚守基层卫生岗位近40年,深受社区居民爱戴。由于她多年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保障了一方百姓健康,日前被滨湖区授予“最美滨湖人”荣誉称号。

  一天深夜一点多,秦医生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里传来的是44岁殷阿姨病危的消息,她10多岁的儿子哭喊着要秦医生快快救他妈妈。秦蒙霞二话没说,迅速赶到殷阿姨家里,只见殷阿姨躺在血泊中,已经晕过去了,秦医生一边采取急救措施,一边找人帮忙送四院抢救,终于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半夜救人是经常发生的事,因此秦医生的手机是24小时待机,只有这样才不会错过一个病人。

  多少年来,不论春夏秋冬,不论白天黑夜,居民们的病痛是秦医生最挂心的,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哪家有人病了,一个电话过来,她立即上门诊疗,或者载着患者回卫生站救治,有时碰到疑难杂症自己无法救治,她会想方设法帮助病人送医院。一次,有家媳妇因宫外孕没有确诊,晚上晕了过去,她丈夫来求助,秦医生配合家属送市妇幼确诊并立即手术,当秦医生回到家中已是凌晨3点多。说起这样的事情干部群众如数家珍,不胜枚举。

  社区卫生站面对的是广大群众,其工作量可想而知。由于秦医生在社区服务事业上倾注了大量心血,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认可、支持她的工作。病人当她是朋友,就有心里话和秦医生讲。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上网和认真学习各类医学书籍,并记了大量笔记,遇到难题更是从不放过。她的业务水平和诊疗能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成为了当地群众信得过的好医生。

  家住蓓蕾新村的吕阿姨说,她曾经发现身上出现了许多无名肿块,随着肿块增大,疼痛也随之加剧。吕阿姨四处求医均未治愈,她来找秦医生,经耐心询问吕阿姨的病情,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秦蒙霞上互联网和图书馆找医学资料,尝试各种用药。最终吕阿姨身上的肿块逐步消失了,吕阿姨逢人便夸秦医生。(熊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