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火车站清明小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2018-03-28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无锡也将迎来春运客流回落后的一个小高峰。昨天,无锡火车站清明小长假运输方案出炉,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5日至7日,而清明运输期限自4月4日至7日。据铁路部门预测,清明小长假无锡直属站计划发送旅客31万人,其中计划发送直通旅客3.6万人,计划发送管内旅客27.4万人。预计高峰日4月7日,无锡火车站将发送旅客9.3万人,其中直通发送旅客0.8万人,管内发送旅客8.5万人。

  部分方向火车票抢手

  清明小长假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高铁正成为越来越多无锡市民踏青出游的选择。按照往年惯例,由于清明假期较短,中短途方向旅客居多,客流以回乡祭祖、踏青、扫墓和周边旅游为主,不少旅客会提前出发,因此4月4日下午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会比较抢手。昨天下午,记者查询12306网站看到,小长假期期间,无锡至长沙、武汉、杭州、合肥、福州等城市的动车票比较紧张,尤其是4月4日到4月5日,无锡到长沙的车票已全部售罄,4月4日无锡到福州的车票也被“一抢而空”。另外,4月4日下午,无锡到徐州的火车票也十分紧俏,当天12点以后的高铁票基本“刷灰”,仅少数普速列车还有少量余票。4月5日上午,无锡到杭州、合肥方向的动车高铁余票也不多了。

  请留足取票乘车时间

  铁路部门人士分析,和其他小长假不一样的是,清明小长假的高峰客流往往会出现陡增的态势,客流的峰值比较高,增长速度也比较快,有时候一个小时之内就会形成密集客流。针对这样的客流特点,已经订购好清明期间出行车票的旅客,一定要留足取票乘车的时间。4月7日下午和晚上将是客流返程高峰时段,当天无锡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3万人。为了顺利往返,大家可以通过12306网站提前购买返程车票,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自助设备办理取票手续。

  无锡火车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根据车站南广场改造施工进展,近日火车站南广场出站口将由原西出站口(地下社会通道内)迁至东出口(地下),请市民旅客及时关注,届时到既有线南广场接站的市民朋友需统一至东出口接站。

  机票方面,目前已经迎来了购票小高峰。整体来看,今年清明假期的票价走势平稳,4月4日和4月7日这两天,无锡前往部分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略有上涨,但航空公司仍然推出一些折扣票,例如4月5日,无锡前往昆明的机票最低580元左右,无锡到重庆的机票最低515元左右,无锡到广州的机票最低340元左右,无锡到北京的机票最低350元左右。另外,近期各航空公司密集开通新航线,加密了无锡至深圳、香港、成都等航线,恢复西宁航线运行,新增无锡至运城、西昌、烟台、鄂尔多斯等航线,市民也可以提前关注,选择最优价格。

  (蔡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