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研究2017年度综合考评工作
2018-03-28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3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第64次市委常委会,听取关于2017年度市(县)区科学发展考核评价情况、全市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情况和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绩效综合考核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年度考核结果。

  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前段时间,市考核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对2017年度市(县)区科学发展、全市开发区科学发展和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绩效分别进行了考核,并形成考核结果和评价意见。会议原则同意考核结果和评价意见,认为今年的考核工作严格落实有关程序要求,思想更加重视、组织更加有力、导向更加鲜明、标准更加严格,基本反映了各市(县)区、开发区、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的实际工作情况,要求尽快反馈考核结果并落实奖罚措施。

  会议强调,把考核的作用发挥好,关键要把考核的结果运用好。一要把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结合起来。根据考核结果,抓好奖罚措施的兑现落实,提高奖罚的准确性,维护考核的严肃性,发挥激励和鞭策作用。二要把奖优罚劣和整改提高结合起来。在抓好奖罚措施兑现落实的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考核结果的研究分析,认真查找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办法,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三要坚持集体考核和个人考核相结合。各地各部门要在市级对地区部门集体考核的基础上,从严抓好内部考核,将集体的考核结果与个人业绩挂起钩来,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树立起个个有责任、人人有担当的好风气。

  会议要求市考核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总结2017年度考核评价工作,尽早谋划部署2018年度考核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在保持考核工作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性、开拓性,对现行考核评价办法作进一步优化调整。一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贯穿考核评价的全过程各领域,进一步形成鲜明的发展导向。二要强调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更加注重评价反映各地各部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攻克重点难点问题的表现和成效,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体现动态变化,既要考核评价各项工作、各类指标的完成情况,更要考核各地各部门工作的起色变化、对全局工作贡献度的提高,进一步增强考核结果的合理性。

  (高美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