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樱漫新城 书香无锡”
2018-03-26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讯 刚刚过去这个周末,一场集书香花香、文化旅游、运动健康、音乐诗歌、爱情婚姻多主题的大型文旅活动——2018太湖新城书香樱花季系列月活动在太湖新城金匮公园内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全民阅读办、市文广新局、市史志办公室、共青团无锡市委联合主办。

  3月,春回江南大地,正是赏樱好时节。来太湖新城赏樱,已成为愈来愈多市民百姓的理想之选。新城奉献给大家的免费赏樱绝佳处,不仅有备受瞩目的金匮公园满珍樱花林,还有贡湖湾太湖大堤长约2.7公里的赏樱带和尚贤河湿地三期的樱花大道,樱花漫天,美不胜收。此届樱花季系列月活动以花为引、以书为媒,以太湖文化为名片,开创了太湖新城书香樱花季这一标杆性、系列化的文化旅游活动品牌。

  在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了“2018万人共读经典”网络读书会项目,太湖新城与锡师附小新城小学、市实验幼儿园朗诗新郡分部、市机关幼儿园海岸城分部等相关学校代表完成了“小红”朗读亭的交接,团市委启动了“新青年说”网络视频杂志活动。来自市少年宫等多个艺术机构的100位青少年为开幕式献上了100幅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

  据悉,本届樱花节期间的活动将为期一个月,期间将通过网络直播及互动的形式,举办数场主题多样、形式各异的活动。

  4月5日、6日

  在巡塘古镇将举办“书香新城潮流古镇”巡塘LIVE MINI音乐节,在古色古韵的小镇里聆听现代时尚的音乐,是本次樱花季活动奉献给广大爱好潮流民谣青年人的一份礼物。

  4月7日

  举办“诗意乡愁情系太湖”余光中清明纪念诗会,届时将有余光中先生生前在无锡结缘的近百位文化、艺术界人士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诗人。

  4月14日、15日下午

  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的王武会长、庄若江副会长还将在太湖新城耐思书屋就阅读技巧、“悦”读方法等话题展开两场“书香讲坛”。

  4月21日

  举行“书香文创樱花交友节”,这则是为无锡单身青年男女特别准备的活动,交友节现场将设置“以书会友”、“墨香识人”等环节,为志趣相投的单身青年打造一个全新的交友平台。

  “浪漫樱花情侣跑”作为本届活动的最大亮点,同时也是新城范围内全新IP运动休闲项目,将于4月15日上午8:30在太湖新城尚贤河湿地樱花大道正式开跑。活动将公开征集999对未婚情侣、新婚夫妻、中年夫妻和老年夫妻报名参加,活动中“情侣档”、“夫妻档”们将携手漫步走完9.99公里的樱花大道,并完成象征着爱情婚姻必经阶段的“一见钟情”、“新婚燕尔”、“心心相印”、“相濡以沫”、“执手偕老”共五个站点的打卡任务。

  4月28日

  在金匮公园大草坪将举行全民阅读唱诵会暨书香樱花季系列月活动闭幕式。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洛可可交响乐团将联袂打造一场“当交响乐遇见诗词歌赋”晚会。届时,广大无锡市民将欣赏到一场东西方文化和谐交融的文艺盛会。(记者练维维/文陈大春/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