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者全程护航 今年4320人参与志愿保障
2018-03-23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锡马”的樱花赛道很美,而志愿者热忱的微笑服务会让最美赛道变得更美。“我志愿参加2018无锡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弘扬雷锋精神,热情、周到、细致、认真地为‘锡马’赛事提供服务……”3月21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礼堂内传来整齐响亮的宣誓声,该校630名“锡马”志愿者穿上本次赛事服务统一服装,参加誓师出征仪式。

  据悉,今年的无锡马拉松招募4320位志愿者,累计接受培训时长达8000小时。来自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的志愿者就是其中的一支大部队,该校今年开学首周就出现了1500多人咨询报名志愿者的“盛况”,最终择优选用了630人,其中既有刚当选省大学生青春榜样的应届毕业生,也有无锡市最美志愿者等典型。这些学生志愿者将在“锡马”后勤保障岗位上,让来自全球52个国家的跑友看到锡城青年的热情。

  无锡马拉松志愿服务团今年已是连续第五次组建,除了每年的人数规模不断扩大,今年还创新性地组建起一支40人的“志愿者跑团”。比赛当天,他们将跨上跑道参与5公里赛程的“迷你马”,全程无缝隙服务该项目的3000名跑友。

  据了解,志愿服务团内还包括数十位公益摄影师,他们将通过镜头捕捉参赛选手的精彩瞬间、记录参与者的动人画面。同时,志愿团还招募了市红十字会急救队、无锡优恩户外运动指导中心、市蓝天救援队等组织参与应急救援,协调救援人员约150名。这些急救力量将安置在赛道上26个补给救援点、12台救护车停靠点、4个直升机停机点上,为“锡马”全程应急护航。(东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