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科技助力选手“参赛助手”让“情怀落地”
2018-03-23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完美的‘锡马’体验从领物开始!”昨天是2018年“锡马”领物首日,随着物料领取完毕,选手中大部分本地跑友已经踏入“锡马时间”。他们迫不及待地穿上背心,与“喜喜”挂饰、专属名牌、五周年徽章合影留念。

  昨天14时,记者来到市新体中心的领物现场时,选手们已有条不紊地按照流程领取自己的参赛物品了。只见一位选手拿着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在入口处刷了一下,人脸识别系统确认选手报名信息后,便能拿到标注领物窗口号的小票一张。接着到对应窗口领取号码布,志愿者现场为其佩戴手环并发放领物券一张。全马和半马选手通过芯片检测通道确认参赛信息无误后,就能直接领取到参赛包与参赛服装。“智能领物系统让原本复杂的流程变得简单、快捷,整个过程只需两三分钟。”

  组委会介绍,今年“锡马”还给每位选手提供了一项黑科技,那就是“锡马参赛助手”。这个微信小程序包含5大功能:领物助手、起点助手、终点助手、赛道概览及城市指南。工作人员现场演示领物助手功能,打开“锡马参赛助手”,会先看到整个“锡马”的赛道图,点击左下角的菜单,再点击“领包&展会”栏的“我要领参赛包”,即可看到领物现场的分布图,“领参赛包排队区”在地图上不停地发光,点击它选择“导航到此处”,跟着线走就能到达目的地了。想去欣赏赛道美景,“锡马参赛助手”也可以带你去。假设想去鼋头渚,点击赛道上的鼋头渚,再点击“导航到此处”,即可调出地图App直接给出导航路线。有了这个助手,不仅赛道上的风景,锡城的各大景点都能一网打尽。“技术,让情怀落地”,“锡马”做到了。(陈菁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