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审批隐患不小 双门头广告被拆除
2018-03-22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近日,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巡查中发现,位于学前东路星海公馆附近的沿街商铺,普遍存在设置一店多招的现象,也就是俗称的双门头广告。

  这些位于商铺二楼的双门头店招,面积都在10平方米左右,而且都是用一块块分隔的吸塑板拼成的,只用一些强力胶之类的粘合物粘在墙体上,一旦遇到大风大雨的天气,很容易被吹落造成危险。并且其中有部分还通了电,用作夜间照明来达到店家的宣传效果,随意裸露在外的电线也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居住在附近小区的住户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高空店招都是晚上偷偷安装上去的,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到了晚上,发光的店招给居民带来了“光污染”,有的居民把家中的窗帘拉上以后都睡不好觉。“这几天锡城风挺大的,我们走到这里时总是心惊胆战,怕楼上的广告掉下来砸中行人。”王女士说。现在看到城管部门要拆了这些“烦人的店招”,王女士很是高兴,困扰了她不少时间的难题终于得到妥善处理。

  21日上午,在前期对这些商户宣传教育后,城管部门动用大型吊机,对该处地段的十几处双门头店招进行了统一拆除。南禅寺城管中队中队长袁冬君介绍说,现在很多商家为了招揽更多的生意,会在原有店招的情况下再私自安装一个店招,而这些店招有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下一步,城管部门还会对辖区内其他大大小小不符合规定的店招进行统一拆除。(蓝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