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山街道3艘新型割草船投入使用
2018-03-21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3月起,在太湖中穿梭着2艘蓝色和1艘白色的船只在收割湖中的水草,这是滨湖区水利局派发给马山街道的新引进的水草“清道夫”——割草船,约投入资金265万元。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和太湖水质的改善,太湖中水草也将进入快速生长期。新型割草船能够高效收割水面上的水草,每艘仅需一个人在驾驶室操作,2人辅助,即可完成收集、打捞、压缩、存储、输送、航行、卸载等工作,具有强大的收割水草功能,平均每小时能割草约3000平方米。“原本3艘打捞船配备9位打捞人员要打捞半天,现在有了新型割草船,我们只需1艘3位打捞人员约10分钟就能打捞结束了。这不仅大大地提高了打捞效率,还降低了成本,实现了机械化水草打捞。”马圩水利农机站站长范少峰说。(张文兴许静秋文/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