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制造业国税增幅创近三年来新高
2018-03-20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市国税局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无锡市工业经济增势明显,制造业国税收入增长13.6%,超过全省平均1.7个百分点,为三年来最高,释放出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下经济转型升级的强烈信号。

  制造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生产力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市机械工业联合会信息显示,无锡市制造业的核心产业——机械制造业在多年徘徊后,去年总产值终于突破6000亿大关,同比增长15.7%;汽车、通用设备、专业设备等行业去年国税收入增幅均超过20%。“这传递出无锡市制造业结构优化持续推进,质量品牌实力提升的信号。”该协会秘书长姜鲁宁说。

  无锡市鼓励创新的战略导向和税收优惠政策,使不少企业在研发之路上“轻装前行”。远景能源公司财务经理介绍,公司近3年平均每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达8000多万元,这让企业得以持续不断地加大新产品研发,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据统计,去年无锡市货币金融、科技应用、互联网服务及研究试验发展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国税增幅高于三产平均增幅近一倍。创新驱动下,一批企业加大增资扩能力度。国税数据显示,2017年民营企业抵扣固定资产税额44亿元,增长34.4%,高于全市平均增幅5.4个百分点。“这表明民间投资活力旺盛,企业发展动能增强。”业内人士说。(朱雪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