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通报两起干扰阻挠执纪执法工作典型问题
2018-03-20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近日,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公安机关严肃查处了两起基层党员干部干扰和阻挠执纪执法工作的典型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锡山区锡北镇八士村原党总支书记张敏指使他人转移、隐匿、销毁“小金库”账册问题。2018年1月31日,在村级(社区)经济运行及“三资”管理专项审计调查时,八士村会计辛烨将部分“小金库”票据藏在个人手提包中拒绝检查,张敏指使该村工作人员协助辛烨将票据从检查现场转移。之后,张敏又指使辛烨隐匿由其保管的“小金库”票据和现金,干扰、阻挠执纪执法工作。锡山区纪委对张敏、辛烨违纪问题立案审查,锡北镇党委免去张敏八士村党总支书记职务、免去辛烨八士村会计职务。

  滨湖区胡埭镇马鞍村出纳王淑萍抢夺记账资料、销毁证据问题。2018年3月14日,在经济薄弱村政策跟踪审计检查中,王淑萍恶意抢夺并撕毁会计记录本,销毁有关证据,阻挠执纪执法工作。滨湖区纪委对王淑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公安机关对其妨碍公务行为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胡埭镇党委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马鞍村党总支书记王伟峰作出停职检查处理。

  上述两起案件,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藐视党纪国法、公然践踏法纪威严、拒绝接受法纪监督的严重问题,是基层党组织政治担当缺失、管党治党严重失职失责的典型案件,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极坏。对此类问题,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严惩不贷、以儆效尤。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整顿,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追究,对不合格党员坚决处置,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基层,推动党的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法纪意识,带头学习法纪、敬畏法纪、遵守法纪,坚决捍卫法纪尊严,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中共无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无锡市监察委员会2018年3月19日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