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凑份子”加装电梯,网友吵开了 你愿意吗
2018-03-19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家住老新村的你,愿意“凑份子”加装电梯吗?据本报官微消息,日前,无锡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公布了《无锡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建议可于4月10日前致电81825282反馈。草案中提出遵循“充分协商、自愿申请、政府支持、确保安全”原则和“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增设电梯的相关经费”等要求。话题引发不少家住老新村的网友跟帖,很快留言区的小伙伴就自动站成了三个方阵,一起来看看吧。

  天大的好事,举双手赞成:

  @长笛书生:愿意“凑份子”加装电梯!去年我在报纸上几次看到老新村加装电梯,正盼着市里支持,现在来了。赞!

  @杭诺:好事啊,建议每个没电梯的新村都倡议一下。

  @马科伟:在现在老龄化日益加重的情况下,加装电梯是趋势,都愿意花那个钱。

  @阿琤:住在顶楼的我举双手双脚表示赞同,只要安全达标,费用合理。

  不太情愿,推广难问题多:

  @Chanbin:不愿意,情愿卖了高层的房子换一楼面积小点的,没物业管理的老小区不适合加装电梯。

  @Sally:不愿意。老小区没电梯对生活没多大影响,觉得爬个六楼都累的,基本也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了。

  @星之所在zx:很难推广,一楼二楼不出钱勉强能达成共识。再往上,三楼觉得我可用可不用,勉强少出点可能还有人接受,但是六楼的会觉得装了电梯你们低层的也没少享受,我每次比你多坐个几秒就出双倍钱?

  @脚下无路逆6398456250:“凑份子”装电梯,产权属于谁?以后维护维修费用怎么办?房屋产权变更电梯费用又怎么办?资金和管理上需更多支持:

  @花雨满天:要把噪音问题、以后的电梯维护等后续问题解决,才愿意“凑份子”。

  @幸福一生:好是好,就是太贵啦,在老小区住的市民也盼着能有电梯,可都是老人能有多少钱啊?

  @银太郎:什么时候和济南一样出台政府补贴方案啊?

  @123502:这些老新村都是房改房,可以从大修理基金中拿出部分费用加装电梯吧,不能全由住户负担。

  @夏雨海帆:为老新村加装电梯,为住高楼的老年人送福送平安,举双手赞成。建议设立一个专门机构负责监管这项惠民工程,让老百姓可以装得安心放心、用得称心舒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