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内蒙古准新娘偕未婚夫到宜兴谢恩人姜达敖
2018-03-19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 内蒙古准新娘王会来偕未婚夫王坤从呼和浩特南下,专程赶到宜兴,只为感谢一位素昧平生的爱心老人。昨天,他们在宜兴高塍镇见到了姜达敖,在铁路系统工作的列车乘务员王会来说,要不是姜爷爷当年资助她完成小学和中学的学业,她的人生将被改写。

  王会来老家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深井子镇,在当地读小学的王会来遭遇家庭变故,父亲不幸去世,母亲和哥哥均有残疾,不能自食其力,面临失学。2004年,姜达敖家族企业欧亚华都冠名了一个乒乓球俱乐部,在吉林比赛时,姜达敖父子把门票收入17万元全部捐给了吉林省的贫困家庭学生,王会来就是300名受助生之一。当时,王会来并不曾有机会和姜达敖见上面。10多年过去了,王会来一直铭记着这份恩情,走上工作岗位后,更是千方百计地打听姜达敖的信息,报答恩情。去年,她终于获得了老人的联系地址,给姜爷爷快递来一个大礼包,里面有牛肉干、奶酪等一些土特产。今年,王会来偕未婚夫专程到宜兴看望姜爷爷,捎来了丰厚的礼物,并选择在春天的江南拍摄婚纱照留念。

  姜老人至今保留着当年在吉林捐资助学的图片,王会来在宜兴看到当年自己学校的情形,潸然泪下。王会来当年读书的食宿费都是由姜达敖提供的,因此,她刻苦攻读,通过考试,成为一名铁路职工。如今,她将母亲和哥哥接到身边生活,照顾他们。此次南下之前,她的母亲一再叮嘱,要好好感谢素不相识的大恩人。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姜达敖开始从事公益慈善事业,足迹遍布广东、陕西、河北、吉林等十多个省份。二十多年来,姜达敖倾其500多万元,资助3000多名各地的贫困人员,他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

  姜达敖为这些改变了命运的孩子感到无比欣慰。王会来到达宜兴的前一天晚上,他没睡好。见面后,姜达敖老人通过交谈发现,王会来心地善良,工作上积极要求进步,老人心里觉得特别开心。如今,年事已高的姜达敖,尽管身患糖尿病,且动过两次手术,他每天只吃些窝窝头、荞麦面、玉米糊,一天的伙食费不超过15元,却为公益慈善事业出力。王会来他们离开宜兴时,姜达敖老人不顾年老体弱,执意将他们送到宜兴高铁站,泪眼相别。 (何小兵/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