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园林一卡通功能升级 外国人也能“刷脸入园”
2018-03-17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这下我也能经常入园赏花啦!一直很期待无锡的樱花季,它让我想起我的家乡。”16日,太湖鼋头渚景区门口,刚刚办理好园林电子一卡通的日本籍游客长谷川女士高兴地跟同行友人说道。3月12日,无锡市文旅集团在经过一周多的内部上线测试后,正式开通了为外籍人士办卡的功能。

  2018年园林电子一卡通自去年12月25日发售以来,备受市民和游客的追捧。升级版的园林电子一卡通不仅是入园凭证,还是一张具有预付功能的金融卡,为规范业务管理、防范支付风险,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办卡时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相关身份凭证。这使得没有身份证的外籍人士无法按正常流程办理园林卡(本报1月7日A5版曾作报道)。为此,文旅集团专门调集智慧景区建设的相关技术力量加紧研发,确保相关办卡功能尽快上线。

  由于功能改动与金融卡相关,涉及数据安全和数据校验环节,技术人员最终采用数据分表处理方式,授予窗口人员部分管理权限,通过手工录入以及用摄像头现场提取办卡人电子照片进行数据信息采集工作。现在,符合办卡条件的在锡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地区人士只需携带本人护照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前往景区售票窗口,即可办理2018年园林电子一卡通,办理成功后与本地市民一样凭卡“刷脸入园”。切记,入园时仍需出示园林卡。

  据了解,文旅集团每年接待购票人次470多万,其中境外游客10万余人次,园林一卡通发行量40万张。此次园林一卡通技术升级,不仅完善了该卡的便民功能,使惠民政策覆盖更广范围的人群和更多人次,也让无锡园林走近在锡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士,让锡城的繁花美景以他们为宣传窗口走向世界。(张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