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山区垃圾分类十大试点村(社区)名单发布
2018-03-16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16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积极普及垃圾分类方法,鼓励大家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今天上午,由惠山区委宣传部、惠山区城管局和无锡新传媒网联合举办的“垃圾分类·我惠行”启动仪式举行,开启了惠山区“2018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序幕。 

 

  活动现场,惠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吴建元讲话,并为惠山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员代表发放了聘书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俊伟作惠山区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惠山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彤亮作“垃圾分类·我惠行”倡议区领导、市城管局、环保局、商务局领导签署共同倡议书 

 

  现场惠山区城管局发布“惠山区垃圾分类十大试点村(社区)”名单,万里葑庄、润洲社区、平湖东苑小区、玉蓉沈家村、福山村、新开河新河花苑、钱桥站头新村二期、东风新藕苑二期、阳山村朱村、桃源村前寺舍等10个小区和村庄,成为惠山区垃圾分类试点。 

 

  今天起,以垃圾分类三分法为核心的分类垃圾设施,收运体系将同步实施。届时,区城管局将组织指定收运单位定期在试点区域开展生活垃圾专题开放日,指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试点村(社区)还将设立分布图,引导牌,通过居民与志愿者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推动分类工作。 

  今年,惠山区建成区范围(开发区、堰桥街道、地铁西漳站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的收运覆盖率均达到45%,其他镇(街道)共完成10个区域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试点。这一比例将逐年增加,2020年,惠山区70%的建成区都实现垃圾分类。”  

 

  惠山区相关部门还将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途径,开展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入户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主动送政策上门,送知识上门,送服务上门,做到垃圾分类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全民参与的宣传氛围。 

  “剩菜剩饭瓜果皮,厨余垃圾进绿筒;塑料玻璃金属品,回收垃圾进蓝筒……垃圾分类,就应该从我们身边做起。”市民张大爷对此次垃圾分类活动称赞有加。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