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洛社镇打造河长管理“升级版”
2018-03-16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日前,惠山区洛社镇召开“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暨水环境治理誓师大会”,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263”专项行动和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吹响水环境治理“集结号”,打造河长管理“升级版”。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研究出台了《洛社镇关于全面强化创新提升2018年河长制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明确工作要点,实施重点工程,确保各项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此外,25个村(社区)、西站物流园区、洛社配套园区、石塘湾信息物流园区、环保分局、河长办等相关责任单位代表签订并提交了责任状。

  一份份军令状显示铁的决心,一张张责任网逐步覆盖河湖。该镇将从“三个全”上发力。“全身心”投入,全镇上下全身心投入到水环境治理工作之中,全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全覆盖”创建,确保三年之内全镇195条河道水质实现整体提升。“全方位”整治,全面推进控源截污、河岸整治、清淤疏浚、调水引流、生态修复、河道管理保护等有效措施,促进河道水质持续改善。加快污水厂建设步伐,全力推进水系沟通,加快实施洛钱大联圩、双庙浜水系沟通工程,沟通镇区范围内“三纵三横”主要河道,真正让水活起来。加强黑臭河道治理,以小流域整治为抓手,重点围绕直湖港及其12条支浜治太任务,“一河一策”开展重点整治,确保年内所有支流河道消除黑臭现象。(管佳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