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石善文化元素触手可及
2018-03-16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近日下午,宜兴市万石镇举行了第四届善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善美家庭”颁奖典礼,有六大类共31户家庭荣获第二届“善美家庭”称号。这是该镇将善文化建设作为让万石经济更繁荣、百姓更富裕、环境更秀美、乡风更文明、社会更和谐的一个缩影。

  该镇利用“周处担石共筑万善桥”、“古代将军善美逸事”等古代传说,充分挖掘善文化内涵,为共建共享“善美万石”营造家庭和睦、邻里和乐、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该镇在生态文明建设、村庄环境整治过程中融入善文化元素,坚持“文化惠民”的理念,先后建成3个文化公园和2个名人故(旧)居。实施了镇文化中心提标改造,建成闵惠芬艺术馆;9个村均按照修缮改造、配套新建、旧址扩建等三种类型,建成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的村级文化服务中心。现在全镇善文化墙、善文化景观石、善文化浮雕、善文化长廊等文化载体遍地开花,善文化元素触手可及,在潜移默化中激励人们向善,形成推动弘扬“善”文化的强大精神动力。

  万石镇已连续举办四届“善文化”节,向全镇居民发出“做最善最美万石人”倡议,在党员中开展“一对一、献爱心”、争当“五善”党员等活动,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善”文化特色教育,机关、村企纷纷举办“善文化”道德讲堂,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果累累”的浓郁氛围,善人善举不断涌现。该镇还以“抓好一支队伍、一个特色团队、一场大型活动”为着力点,大力弘扬善文化,建立了龙灯队、锣鼓队、益丰戏曲票友社等30多支特色文艺团队,形成了一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专兼职公共文化服务队伍,他们以“善”文化为主旨品牌,创作了《三个婆婆夸媳妇》、《踢皮球》、《话家风》等凝魂聚气的文艺作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了善文化内涵。(卢俭幸吴科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