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公益活动与学校德育教育融合
2018-03-16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3月10日,无锡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40多名青少年义工参与的社区公益体验活动在广丰新村社区内拉开帷幕。当日上午,无锡外国语学校青少年义工公益实践体验广瑞路街道基地正式挂牌成立,3位社区公益组织负责人被聘为青少年义工社区公益体验活动的指导老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带孩子们外出旅游的机会增多,学校反复组织的市内踏青旅游实在让孩子们提不起劲。无锡外国语学校董事长解晓南也一直为此事困扰,希望能够打开思路,创新途径。当他得知广瑞路街道丰富的社区公益资源后,积极沟通,希望共同探索青少年社区公益实践体验新模式,让传统的“春游”变得更有意义、更具挑战性。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以“青春公益梦、欢乐社区行”为主题的无锡外国语学校青少年义工社区公益体验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活动从上午9:00持续到下午3:30,包括六个一,即看一处公益阵地、学一项就业技能、做一批公益产品、吃一顿爱心午餐、当一次社区义工、来一场感悟交流。学校老师、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义工的全程共同参与指导,让这场不以盖章交差为目的、不以拍照宣传为目标的社区公益体验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孩子们各显神通,积极参与到各小分队的公益活动中,围绕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开展服务。

  助人为乐、敬老爱幼、济困扶危这些基本道德规范学校都会在课堂上告诉孩子,但真正走上社会,到底应该如何扶残?如何助老?如何帮困?孩子们还是很迷茫。“社区公益体验让这群家庭条件好、学习成绩优的孩子们通过亲自实践在心灵深处种下一颗爱的种子,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无锡外国语学校德育主任周勤芳说。

  (王志纯)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