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山社区残疾人逐梦有成
2018-03-16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只要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加入残友群,想知道社区残协工作的动态,从微信就能知道,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残疾人黄欣的父亲笑着夸赞社区想得周到。为方便社区与残友、残友与残友之间的交流沟通,滨湖区荣巷街道龙山社区创建了残友微信群,受到辖区残疾人士普遍欢迎。社区残协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之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据介绍,以往社区为了查证残疾人信息或组织残疾人开展活动,都需要专人在每个小区、楼道张贴通告、电话通知,双方都不便。龙山社区副主任杨宇蓉说,以后残友及其家属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微信群随时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办事流程、工作动态、注意事项、服务指南或提出意见建议等,既可大大方便残友咨询、办事,也使社区能够在第一时间为残疾人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可谓一举多得。据悉,该微信群目前已有109名残友及家属加入。

  龙山社区现有持证残疾人148人。为了让残疾人可以有尊严地融入社会,并提升生活质量,去年以来,龙山社区不仅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还给予精神上的慰藉。他们经常上门对残疾人家庭进行全面了解,以便于数据库的及时维护和更新。今年1月,龙山社区根据上级部署,开展持证残疾人摸查和登记工作。其中,年龄在35周岁以下、本科学历的肢体三、四级残疾人是这次摸查登记的重点,并且按照有关政策,可以报名参加今年的公务员资格考试。经过仔细筛选,辖区共有2名残友符合公务员报考条件。家住梁湖家园的许云阳,1991年出生,毕业于江南大学会计系。由于肢体残疾,找工作很不容易。社区了解他的情况后,曾在2016年9月为小许等4人提供精准需求信息,推荐了华润微电子的招聘信息,使他和一名同伴成功应聘。这次,身残志坚的小许获悉自己符合参加省考的条件,立即报了名,并认真投入到复习备考中。还有5名残疾人及其残疾人子女在社区帮助下申请了助学补助。家住荣巷新村81号的残疾人赵女士的儿子孟某,学习成绩优异,虽然家庭条件困难,但初心依然,如今已在同济大学专心攻读研究生学业。

  龙山社区还有一位身残志坚的“90后”杨懿,在无锡市第十二届残运会上,获得了女子自由泳50米、蛙泳100米和仰泳100米3枚金牌,另一位残疾人运动员吴泽军获得了男子仰泳第五名。1992年出生的杨懿除报名参加了市残运会,还积极投入省残运会游泳项目训练。在为残疾人特别推出的培训项目中,小杨积极报名参加了面点、美甲、淘宝、插花等项目的培训,都以较优异的成绩结业。

  (熊涛丁晓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