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籍画家水乡意境作品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2018-03-16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纽约时间3月13日至3月15日,无锡籍画家潘小庆的作品《在河之洲》及他的形象出现在纳斯达克大屏幕上(上图)。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纽约作为世界艺术中心,是传播艺术的最强阵地。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时报广场是纽约的标志之一,纳斯达克大屏幕更是全球各大高端品牌争相驻扎传播的世界焦点。此次潘小庆的作品每天60次高频率播放,为纽约时报广场带来了来自东方的艺术之美。潘小庆历任江苏人民出版社美编室主任,江苏省装帧艺委会主任,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以及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此次展播的作品是2017年“在河之洲”画展系列作品之一,他以生动的画面展示着从童年起就深印在心底的场景:水鸟、鱼塘、荷花,小桥流水、渔舟唱晚。

  潘小庆告诉记者,此次作品出现在纽约时报广场也是缘起无锡。他成长于太湖运河之畔的无锡,对水有着与生俱来的钟情与喜爱,去年11月,在无锡博物院举办的画展展出了其148幅中国画,多是表现了乡情乡景,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网络的大量传播。其画作被北京以及纽约的艺术品公司相中,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形象代表出现在纽约。时报广场的这一大屏也曾出现长城、熊猫、长江三峡、四合院等“中国元素”,这次潘小庆的水墨画则是体现了别具一格的江南水乡意境。(韩玲)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