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交通秩序 首个交通警务室进驻人民医院
2018-03-16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通往医院的道路可谓是“生命通道”,但市人民医院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停车难、行车难问题,“生命通道”常常遇堵。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破解“医圈”的交通困局,南长交警大队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勘查,在人民医院内部实施交通“微循环手术”,并成立全市首个“交通警务室”,及时处理医院内部各类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恢复通行秩序。

  “上次来看病,在医院大门口堵了整整半个多小时,没想到今天一路畅通。”昨天一早,开车到市人民医院来看病的李先生惊喜地对记者说,沿途有协警和保安指引方向维持秩序,几分钟就找到了停车位。

  据南长大队三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民医院是市区就诊量最大的一家医院,每天进出车流量达到14000车次,尤其是9时至11时就诊高峰时段,医院大门常常被车辆堵得水泄不通。经过实地勘查,在院内实施了交通“微循环手术”,在清扬路正门和通扬路北门,实行车辆进、出分开单向通行,避免大门口车辆进出时产生的交叉堵塞。同时,让出租车和私家车分道行驶,车辆只要沿着专用通道,几分钟内即可进入医院,提高通行效率,而在以往,没有半个小时根本进不去。

  “院内每天要发生15起左右的交通事故,大多是碰擦、追尾等轻微事故。”南长交警姚溦说,在医院内部建立“交通警务室”,交警驻点院内,每天派出一名交警和协警,遇到有事故出现时,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提醒驾驶员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保障“医圈”周边和谐的交通秩序。(杨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