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加密班次 明起开通扫墓专线和赏樱快线
2018-03-16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明后两天双休日,我市将迎来第一波扫墓和踏青的客流高峰。对此,市公交公司从17日起将开通扫墓和赏樱公交专线,实行流水发车,同时视客流增加情况缩短发车间隔,以减少乘客候车时间。

  昨天,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扫墓时间跨度较短,人流量将会高度集中,届时梅园、鼋头渚等地区交通流量会急剧增加。为保障扫墓踏青活动有序进行,市公交公司将在3月17日—4月15日期间,逢周六、周日及清明小长假期间开通清明扫墓专线,该线从青龙山路梅园小学始发,至青龙山公墓后循原线返回。扫墓专线首班时间为7:00,末班为13:00,班次间隔为10至20分钟。同时,为方便市民前往湖景公墓、梅园公墓扫墓出行,市公交公司在87路、88路、89路、40路、2路、207路等线路上加密班次。

  在往年开通从中央车站直达鼋头渚公园门口赏樱专线的基础上,今年市公交公司还将首次开通赏樱快线,从3月17日至5月1日期间,逢周六、周日及清明小长假,共开通4条赏樱快线。其中快线1停靠梅园、水厂、大渲桥、犊山社会停车场站;快线2停靠江大东门、江南大学(无锡职院)、慈济环保教育基地、唐城、鼋头渚(充山)站;快线3停靠红星南路(公交三场)、湖滨路(市中医院)、景亭苑、震泽新村(中南路)、望山路(蠡湖大道)、蠡湖大桥、蠡湖大桥公园、蠡湖广场(湖滨饭店)、蠡园、宝界桥、宝界村、鼋头渚(充山);快线5经停中南西路—鸿桥路口、鸿桥路—望山路口、鸿桥路—望湖路口。此外,还将开通由无锡中央车站A岛始发的定制赏樱巴士,以及由鼋头渚1路始发的夜樱专线。

  据介绍,为方便市民踏青,市公交公司还将从17日起,开通由无锡中央车站B岛始发开往马山的定制灵山公交与灵山景区—拈花湾快线,其中快线由马山停车场始发,经群灵路、古竹路、环山西路至拈花湾后原线返回。此外,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13:00开通三国城至长广溪地铁站的短驳线路。(安宇)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