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牌店小二化解制约要素 项目推进实现加速跑
2018-03-16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近日,在宜兴兴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用于上马年产20万吨PBT项目的50亩土地已完成了地块整理。“一期项目今年10月底便可建设完工,建成后可形成12亿-15亿元的应税销售。”公司董事长俞新乐信心十足。记者了解到,1至2月,宜兴已审批、备案、核准项目104只,总投资96.6亿元,在建、拟建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33只,总投资1328亿元。更有看头的是,今年计划安排的宜兴市级重大项目,数量多且规模大。108只工业项目总投资93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9.6亿元,三项数据分别比去年增长27.1%、48.5%、33.5%。

  一组组增长的数据展示了宜兴项目建设新成果,更折射出地方在项目推进上的“护驾”有方。这几日,佳仁科技一边忙着车间装修,一边安排设备进场,为本月底的试生产做准备。公司负责人鲁文龙透露,“项目从备案到领取施工许可证,整个流程只用了22天,速度之快让人惊喜。”为压缩项目办理时限,去年5月宜兴针对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难点环节重点攻克。佳仁科技落户后即列入审批“绿色通道”,在办理用地手续过程中,涉及到的其他审批部门“并联审批”相关事项,出具模拟审批意见,待土地出让(划拨)手续完成并达到法定条件后,模拟立即转为正式。去年以来,相关部门已受理模拟审批项目74个,项目开工平均提前100天以上。

  金牌“店小二”化解制约要素,项目推进实现“加速跑”。建设、规划、市场监督……涉及到项目建设的部门里出了一批贴心“管家”,“中环系列”便是其最佳写照。自去年11月底中环应用材料投产后,一个月内便实现了一亿元销售,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0亿元,而这一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项目落户后,按照合约需配套设立相关投资基金,“5月29日,我把相关材料递交到了宜兴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时宜兴并没有这方面的审批权限。”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刘英回忆,“虽然得知6月1日该审批权限会下放到宜兴,但心里并没有抱多大希望,因为当地没经验,想尽快审批还是要到无锡。”但让刘英没想到的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立马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学习,短时间内便完成了本级审批。在随后的30亿美元大硅片项目中,“加速度”再次上演,项目于去年10月签约,12月就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业务骨干全程指导跟进,做好各方对接,将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个月缩短为4天。上月底,宜兴针对11只在建重大项目和9只拟建项目的审批进程开了次碰头会,对项目具体问题专题商议。如今,这样的碰头会已成了季度惯例。据了解,去年以来,相关部门已为重大项目化解项目审批、土地指标等共性问题和资质申报、人才引进等个性问题60余项。(蒋梦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