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政协法律助企进商会
2018-03-16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昨天,市政协法律助企进商会暨市工商联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会召开,以进一步推进全市“四好”商会建设,引导商会协会适应新时代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新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为产业强市和法治无锡建设作贡献。市领导周敏炜、陈德荣、刘玲参加会议。

  今年,市政协探索开展“法律助企进商会”活动,组织市政协法律事务咨询组11名律师委员与176家商会协会结对联系,主动提供法律咨询、业务拓展、决策参考等服务,更好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指出,市政协开展“法律助企进商会”活动,是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无锡的需要,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强市的需要,是加强行业商会协会建设、促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需要,也是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推动法治成为无锡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需要。他强调,市政协法律助企顾问要加强学习,尽职服务,发挥专业特长,千方百计为商会协会和会员企业排忧解难,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商会协会要积极利用好“法律助企”平台,主动向结对的法律顾问反映法律诉求,引导会员企业做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的模范,促进行业协会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协社法委和市工商联要加强协调服务,确保“法律助企进商会”活动真正助企惠企利企,营造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协力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就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四好”商会建设进行了部署。会议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商会协会,聘请了商会协会“法律助企顾问”和“亲清监督员”,商会协会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马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